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: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

时间:2019-06-20 14:13:27       来源:项城网

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需要加大金融支农力度。农村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?

洛阳市人大代表、河南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表示,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,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。

康凤利建议,一要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,拓展普惠金融广度,延伸服务触角,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,进一步加大支农支小力度,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定制服务,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;二要抓好主业,健全金融支农组织体系,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,通过多种渠道、多种形式支持绿色产业、扶贫产业、传统产业的发展,全面满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需要,助力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。

据悉,成立以来,伊川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“三农”的市场定位,大力发展普惠金融,积极参与精准扶贫,支持地方经济及社会公益。联合伊川县政府发行了政府联名银行卡,联合洛阳市旅发委发行了联名旅游主题卡,在全县14个乡镇规划建设普惠金融便利店210家,便利店可以办理补贴领取、转帐汇款等各项银行基础业务,满足了偏远山区群众的金融需求,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国家领导人王岐山、厉无畏先后到伊川农商银行调研视察,伊川农商银行被财政部确定为金融示范县定点观察金融机构,在河南农信系统内综合评比连年名列前茅。伊川农商银行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、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奖、中国普惠金融服务示范单位、全国十佳服务小微企业银行、全国农村金融十大品牌创新机构、河南省支持小微企业最佳金融机构、河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、河南省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先进集体、河南农信特色银行网点、洛阳十大爱心集体、花城慈善楷模、“十二五”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。

频道推荐